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谭赵】好医生不吃回头草(1)

最近突然回了楼诚坑并且吃起了衍生...

老套的久别重逢梗

作者无文力无大纲无存货而且最近很忙,随时会坑(尽量不吧


-

1.

赵启平在他的学生时代暗恋过一个人。

这是件再平常不过的青春小事了。谁的年少里还没有过一两段无疾而终的暗恋。就连他本人也没放在心上。毕竟人都是要长大的嘛。

本科毕业后硕博连读,紧接着医院实习,成为正式的医生,再然后又成了六院骨科的赵副主任。忙于生活工作的他哪里还会记得多年以前的青涩历史。

不过是埋在心里某个地方的一处记忆罢了。

 

最近有个富二代小姑娘追他追得起劲。天天装崴脚往他诊室里跑,毫不掩饰自己的目的,不是要和他一起吃饭就是邀请他去某个知名夜店玩。饶是赵启平身后跟着一溜的追求者,这么大胆直率的方式也是不常见的。大多数女孩儿顶多就是红着脸递杯咖啡,扭捏着问他有没有女朋友。这姑娘,倒是让他想起了多年前某个时期的自己。所以在他自己也没察觉的情况下,竟多给了她一些温柔,最后糊里糊涂的成了男女朋友。

平心而论,他挺喜欢曲筱绡的。活泼,明艳,特立独行。这样的特质在一个女性身上,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他自己的身体里,也是有相似的放纵基因存在的。所以一定程度上,他认为他们俩是合拍的。

 

这天曲筱绡拉着他去和她的邻居们聚餐。赵启平值了一天的班原想拒绝,可曲筱绡不依不饶地缠着他撒娇,说必须得把小赵医生带去给她们炫耀一番。

起初一切都很自然。几个女孩儿又笑又闹,互相灌着酒,聊着女生间的八卦。赵启平端着一杯酒,不敢多喝,只怕一会儿还得负责把几个喝醉的小姑娘安全送回家中。

直到安迪把她老板给叫过来了。

起因是她们起哄说想看晟煊集团的大总裁到底长什么样——自然是曲筱绡打的头。安迪翻出手机相册给她们看过了,不满足,又嚷嚷说想见真人。安迪被吵得头痛,竟真的给那位传说中的大人物拨了通电话。

赵启平没关心过任何财经商圈相关的新闻,自然也不清楚这晟煊的老总是何等人物。曲筱绡挽着他的胳膊给他科普这位谭总是上海圈多么多么牛逼的大鳄的时候,他也懒得费心去听。

简单来说,就是个有钱的企业家嘛。不是一般的有钱。

又疯了半个小时后,女孩们仍不减兴致,赵启平手里拿的还是同一杯酒。他倍感无聊地摇晃着酒杯,盯着里面的红酒沿着杯壁轻轻旋转,忽的就想起从前有个人对他讲过,红酒能挂杯,说明酒体足够醇厚,但并不代表这就是一杯好酒。要想判断一杯红酒的好坏,得靠酒香,和真正入口那一刻的口感。

然而这么些年过去了,他还是没学会怎么品出一杯好红酒。他又抿了一口杯中的液体,一定是因为当年那位老师水平不太够。

 

“安迪,你叫我来,不会就是来给你们买单的吧?”

这声音惊得赵启平差点没拿稳手里的红酒杯。回忆里的声音猛地在现实中真真切切地响起了,他甚至以为自己是被这半杯红酒给醉到神志不清了。

抬起头,他一度非常熟悉的面容走了进来,嘴角挂着得体又绅士微笑。连那步伐也是他记忆中的样子。

胖了。

这是赵启平的第一反应。

声音的主人却没看他,径直走向了安迪。


评论(20)
热度(182)